close


芳坊謝幕 代表毋須再寫建屋的進度與要項




不過




理當 交代一些自己未盡之處 讓更多的自建夥伴少走些冤枉路




芳坊~絕對不是一百分




營造的後續保固與服務就是很重要的關鍵了




****幾年前 某友因家裡更改格局 施作的不理想




    短時間 陷入情緒困擾 失眠 憂鬱 …(憂鬱症的指標)




    就醫 服藥
諮商 當然 這只是最後一稻草




****他人故事 點到為止 不談後續




英英 看在眼裡 引以為戒




         建屋大事~自我心理建設




         壯志未酬~決不能身先死




         一棟房子~不是人生全部




         相信上帝~必全然保守我




入住二個多月來有2處雖不盡理想 只得變通方式來處理




 @房子周邊戶外照明的開關都在屋內




         以使用慣性來說 應該室內與戶外有對開的開關才對




         線路都在牆壁裡頭了 怎好再拉明線呢




         只好裝感應燈來改善使用上的不便




@屋內有一個水槽排水孔太高 導致存水灣水位變高




   水槽排水管看得到存水灣的水


   會覺得是排水不良 其實是設計或是施作沒有與業主溝通好


   曾經想過水槽加高


    造成使用上肩膀高聳
ㄎㄟˊ ㄎㄟˊ




   只好




   每次洗滌後 多用清水沖存水灣 避免污水靜止過久產生異味




經過二個多月 有了新的想法




@每個樓層應該要有一小間(有窗戶)的工具間




   待洗的衣物 吸塵器 拖把 抹布
樓梯 等工具




   這樣 使用上會更方便 空間整齊




  --------------------------芳坊事件---------------------------------------------------------




4/6()清晨3點多 老父敲房門喚我




多次 半夜
清晨 被叫醒的經驗都是倉惶 緊急的




不管 摀著大被暖呼呼的感覺 立刻跳起 衝向門外




老父說 我剛要吃早餐 走到廚房 滿滿的一地水你去看看




              (我還來不及了解狀況  先震定 免得老人家擔心)




我安撫老父說沒關係
我去看看 你不用擔心




帶著相機下樓廚房地面一大灘水




把周遭所有水源查看一遍 都正常看得我滿頭霧水




這一攤水從何而來
 
潛意識懷疑是老父潑倒了水?謊報?




不可能!老父不是這樣子的人ㄚ




昨夜12點多我還在廚房磨蹭
現在是凌晨3點多




這一攤水是3個多小時內發生的
….




連續下了二天多的雨都沒事ㄚ




發呆 發楞 想不透




猛然看見一滴水凝在消防偵煙盒上




~~~原來是從這裡滴漏下來的




循此路線 想必是屋頂的某處管路問題




找到兇手了 開始清理這一攤水




清晨4點多 發個簡訊先知會小蔡




再回到我的大被
等待天亮吧!




早上 小蔡告知 儘速聯絡水電




下午 3位水電師傅過來查看 水電大師傅看了偵煙器
弱電箱




原來是 屋頂預留的數位線管
沒有封起來




   (原意是留給數位天線用的 水電不知我沒有用到 我也不知會有這樣的狀況)




水電大師傅說 預留的管線有高出地表一小段 當雨水太大來不及洩水 雨水灌進管路水就往下流….




水電師傅說 管路彎一下 打了矽利康 不會再發生了




雖然這樣 心裡還是很欣慰 感謝上帝的保守




一來 當夜雨已停歇 次日好施工




二來 廚房鋪的是木紋磚 水沒有溢流到木地板




三來 週六是水電上班日 小蔡CALL得到工班 真幸運




其實 在建屋之前爬過前輩的格子 有過屋頂排水管堵塞 淹水我有記取此訓 




     寫下我遇到的問題 當然也是提醒其他建屋的朋友要注意這個部分!




寫到這裡 我還是分享一下我的另一件驚悚事件




         幾個建屋的格友都遇過 我也將警覺拉到最高防備狀態




我不想寫 因為這是我最厭惡的東西~ㄕㄜˊ




多討厭呢 我連國字都不想寫牠




         以前考試的時候與牠有關的題目 我都不寫 寧可失分




         英文字典與牠有關的
我都請人幫我撕掉




         就是討厭牠 討厭牠!!! 以下簡稱x




故事開始了




三月九日()午后 邀請教友到芳坊 讚美音樂會




一大早將 喇叭 音響
譜架 麥克風 桌椅
一一就緒後中午與教友在外聚餐




聚餐尾聲 我與本次音樂會的總監(暱稱 蛋糕) 先行返家準備




一進院門 在我前頭3公尺 x蜿蜒的行進 對此厭惡又敏銳的我




         尖叫尖叫~尖叫~~




立刻打電話給即將來音樂會的牧師




蛋糕見狀 冷靜的說




英姨 你先進屋內 我看著X 免得牠跑掉




         ( 蛋糕
你的膽子真是太大了!)




沒幾分鐘 牧師神速的來了




牧師徒手  活逮了X




                   很緊張的時刻    X掙脫了




牧師進攻 再活逮住X    裝進紙箱 膠帶封箱




牧師鑑定 台灣種的眼鏡X




         不應該出現在這樣環境ㄚ 竟然會在此出現




         牧師叮嚀 要戒慎警備 小心防範 不可大意




教友陸續到達




X變成大家的話題 教友彼此轉述剛才牧師抓X的緊張過程




都說 ………..~~~




         緊張氣氛慢慢平靜下來




蛋糕總監執起麥克風開始讚美音樂會




主題是【入厝 樂起】




                 雙人組彈唱




                 個人創作自彈自唱




                 六人組獻詩(2位長笛+直笛+鋼琴+吉他+手風琴)




         在悠揚的詩歌中輕鬆的小茶敘 音樂會緩緩結束




牧師將X帶到派出所 報知須提醒此處居民




                   通報環保局 宣導防備 定期通知空地地主除草




謝謝牧師




        牧師除了教導我們在信仰上的學習




                更是教友人生的導師




                支持 幫助
引導 教友走生命的道路




防備機制




        1.通知小蔡 門下方的空隙必須做門檻將之密合起來




                  我與鐵工師傅研究之後做了活動式的門檻 必要時可以拿起來 方便進出                




        2.購買專用抓X器具防備 隨時注意周遭環境


走告鄰居  左鄰賴桑 右舍董娘 大家要注意門戶


最近感想 每個自建的格局 為個別化的設計 很多構想都是因應業主的需求


                 外行人做內行那就勤做功課


                 看看英英的他山之石這篇 應該可以有一些概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