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 3 4 5 6 7 8…1 2 3 4 5 6… 沉睡中睜開眼睛 生活規律如鐘擺的英英媽已經在做早操了…

今天的天氣…晴朗炎熱ing 我們的行程是 米蘭=>科莫湖=>貝拉焦=>瓦倫納

Dr.,K 說 去科莫湖我們到北站搭私鐵 下車後從車站走路約5分鐘即可抵達湖邊

離公車 纜車站都近私鐵車費比國鐵省2歐 (12人*2歐=24歐) 團體利益 配合辦理

一路上大家相互照應 遠離陌人生為上策 我們還是被鎖定了...

第一幕 在自助買票機前 正在研究操作介面

一位吉普賽打扮的婦女過來說要幫忙嗎 我說NO,Thank You… 她斜著眼瞪著我離開

第二幕 我們換一個自助買票機 我負責操作 BH負責把風

我的左側突然有一個手指 快速地按購票選項

BH說 不要讓他按 不要讓他按… 情急之下 我說 NO, NO ,NO…

這隻手並未因此停下來...他一按某個站的選項 我就按 Cancel 這樣一來一回五六次

我同時大喊 NO, NO, NO…才逼退這個無賴 (其實我已經嚇得冒冷汗了)

第三幕 要進站前 工作人員 用義大利文連喊帶手式地說 抓緊你的包包 看緊你的包包…

擠上地鐵之後 T說 大家小心 注意周圍

剛才人擠人 有一隻手在我腰前 包包拉鍊已經拉開一半 我打她的手 她就閃了

義大利治安不好 之前都是紙上談兵 今天實戰演練 有驚無險…過關!!

Dr. K 說搭私鐵 車費省2歐 不只這樣 我在購票前先了解一下操作介面及購票規定

我跟一旁把風的C說 ㄟ…有10人團體票優惠 及 65歲以上優惠票

我們算一下 該怎麼運用優惠來組合購票…帶著小確幸上了車

火車到站也沒廣播 旅客紛紛下車 原來科莫到了 …

科莫湖 Como lake 位在米蘭之北 阿爾卑斯山脈的冰雪融化之後流下來匯集成湖 也是義大利第三大湖

Como lake.jpg

湖水倒映山景 寧靜悠閒舒適 真是度假的好地方 不急不徐享受旅行的節奏...

 

 

como lake-3.JPG

昨天太多走路的行程 英英媽留在飯店休息 (前一篇母狼餵嬰的照片 團拍只有11隻腳)

今天我放慢轉速 陪英英媽漫遊 堤岸樹蔭坐坐吃點小東西  遠眺科莫城的纜車

跟她說一點當地的小地理 英英媽說 我記不了 我說 妳就把我當收音機吧…

como lake-1.JPG

隊友很有默契相處融洽 到景點時約個集合時間後自成小組散開…

中午時分 我們隨興選了湖邊的義式餐廳用餐 Dr. K已經查好往貝拉焦bellagio的巴士班次

Bus stop.JPG

科莫往貝拉焦的巴士車程約1小時20分 Dr. K 提醒大家

上車之後選左邊的位子 景色很美很美…

一路上搖搖晃晃 司機轉彎按喇叭不手軟 大轉彎不減速 小彎不讓車

窗外的風景好像明信片 十分療育 …

喔喔…不可控的暈車反胃 我只能緊閉雙眼 不時聽到車內乘客 被美景震撼的驚呼聲…

昏頭轉向的到了貝拉焦 懊惱忘了吃暈車藥 暈的我四肢無力 只能坐在湖畔 提早感受暮年時光

貝拉焦是個美麗的小山城 觀光客超多 每一條小巷都別有洞天 值得細細品味

拾級而上 隨意走走看看 隨地勢錯落的特色小店很快就會讓人解開荷包

B.jpg

接著要在碼頭搭快艇往Varenna瓦倫納 坐上快艇大約10來分鐘後 看著遠方的阿爾卑斯山

小鎮的樣貌如出水芙蓉越來越接近 一靠岸色彩炫麗層層疊疊的屋子 山邊花木繽紛艷麗 這小山鎮商店不多 遊客不多

給人的感覺更加的悠閒自在 因為太美 我只想停下腳步拍照 生怕忘了這個小鎮…

這個轉角應該是瓦倫納最佳取景的位置

v-1.JPG

 

 

v-6.JPG

 

 

v.JPG

v-2.JPG

Dr. K 說 你們在這休息 我往前去探路 …這一等 等到令大夥焦慮 美姐說Dr. K 的手機在我這…

另一組探路的打電話給我 Varenna-Esino火車站在半山腰 大約要走15分鐘

回米蘭的班次不多…沒有電子售票機 售票屋的小姐要下班了 大家要快點…

放眼四周看不到計程車 情急拜託碼頭講義大利文的保全先生幫忙叫計程車 雞同鴨講也能通

腳程慢的搭計程車 中速度的步行過去 腳程快的留在原地等 Dr. K 緊張刺激...

連跑帶趕拼命衝到火車站…還有5分鐘 這麼曲折離奇的會合 一定要拍一張照片…喀擦!!

v-4.JPG

上了火車 鬆一口氣 喝一口水…

查票員已經在我跟前 我氣定神閒地拿出12張車票…

查票員說 妳..沒..有..打..票…!!!
我們 … 樂極生悲 完全忘記...

你知道嗎 ? 義大利國鐵虧損 單單觀光客不習慣打票這件事 每年收取的罰款足以彌補國鐵虧損還有盈餘

義大利

我對你這霸王硬上弓使盡小壞的偷賊可防

但對未打票罰款巧立名目A錢的政府無奈

我們被罰了58.80歐…

罰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