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漁村回來很累了 心心念念的是T介紹旅店附近的中餐館

當然不能錯過 先飽餐一頓 再確認明天登船的正確位置

餐後還是很累 打起精神 設定google對應著沿路的路標

跟著導航走結果迷航歸 4個傻兵 走了1個多小時鍛羽而歸

回到旅店 BH與Lee細細查看後 發現了一條最短的路徑 我們立刻起身再次探路….

時間已晚 重要閘口已經關閉 我們不放棄 決定次日清早 第三次探路…

凡事只怕有心人…找到了通往海港大樓的捷徑 胸有成竹帶著長青團

IMG_9841.JPG

10分鐘吧 就走到郵輪的海關大樓  順利完成檢查通關…

MSC-進關.jpg

MSC-Fantasia.jpg

姐-MSC-Fantasia.jpg

今天Dr.K的兒孫從美國東岸來熱拿亞會合 參加郵輪的行程 本團增加為14人

我們有五間陽台房 二間內艙房

意外的船公司將我們二間內艙房升等為…類陽台房

一間是 有畸零地的陽台 不能擺休閒桌椅 只能站著賞景...在船尾

另一是 無障礙房間 比內艙房大3倍大 浴室無障礙設施又大又寬敞...在船尾

英英媽立刻把她的陽台房 跟我換無障礙房

陽台房可以充分感受郵輪旅遊的閒暇 享受寧靜與孤獨 愜意極了

陽台房的另一個優點是曬衣服方便 晚上洗曬 吹吹海風 早上就乾了

MSC-住

我們這次郵輪行程決定的較晚 所以房間只剩下船尾及船頭

船艙的公共空間設置在船中間 住在船頭或是船尾的旅客 到正式餐廳及服務櫃台 距離較遠

往好處想 多走路有益健康

船尾的缺點是馬達震動的噪音 還有船行進時船速與風浪搖晃…

怕吵 淺眠或是對船搖晃敏感的人訂船艙時要注意 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房務人員偶而會給客人小驚喜…把浴巾摺個小動物之類的

毛巾孔雀.jpg

  陽台房比內艙房多了客廳及一桌二椅的陽台

MSC-住.jpg

PS. MSC有 Yacht Club 貴賓房型 設在郵輪最高層15-17樓

      進出與用餐都是獨立的空間 …一般的客人不能任意進去的喔

MSC-食

出乎我預料的 正式餐廳主動提供簡體字的中文菜單

開胃菜 翻譯成 啟動機... 看著菜單 大家都會心的笑了 還真開胃咧

正式餐廳與自助餐廳以地中海的食材與烹調為重點

每天菜樣變化不大 但是份量充足 食客驚人…

我最喜愛的是 早餐的原味優格

我最感動的是 自助餐廳取餐檯有很多做好的漢堡 我會請服務員單單給我漢堡肉

3次之後 只要是這位服務員看到我 就會跟我使個眼色

進到廚房端出兩片肉…如此主動客製化的服務 令我印象深刻

這趟旅行回來站上體重機過磅…體重沒有增加ㄟ…體重機你真善良…

MSC-食.jpg

MSC-娛樂

船上的基本設施從早到晚 座無虛席 每天公報上有許多活動

水晶樓梯.jpg

設計許多混齡與分齡的節目 玩樂的方式五花八門

孩子的團康很有趣

帶活動的哥哥姊姊 運用豐富的身體語言 帶著不同語言的孩子融入情境 非常有趣…

我長青團自主娛樂…餐後閒暇不約而同都會在7樓的舺板相遇

英英媽每日1萬步 我們怎能落後…

7樓舺板.jpg

在舺板散步 從夕陽走到日落 當夜幕低垂 看不見天際線 只聽得到拍浪...

MSC-醫療

上船前好幾天的自由行

J走了許多路 足底筋膜炎發作 寸步難行 想取消日後的靠岸行程 好好休息…

櫃台說 要有船醫證明 才可以辦理退團

(我提醒 J 還有二天才有靠岸行程 先問醫生開證明多少錢 好決定退團與否… )

船醫說 開醫生證明要70歐

計算式 靠岸行程85歐-醫生證明70歐=省了15歐

兩難中 腳痛+遊興全無 VS. 難得來+甚為可惜

怎麼辦 還有2天 願賭服輸嗎…當然不

怎麼做 基本處置 冰敷消腫 英英拿出口服及外用的備品 C大展機貼絕活

                          多休息少走路 外加送餐服務

           進階處置 BH已備妥針灸待命

第二天 J 說 好了很多很多 阿瑪菲海岸 佛羅倫斯 比薩斜塔 都有她的足跡

MSC-離船

下船前 船公司有一套井然有序的離船機制

以時間分段 行李條分別不同的顏色 集合點分散等方式做區分 SOP做得很好 值得學習

MSC-離船.jpg

MSC-品質

公共環境衛生 我給她★★✰

 正式餐廳跟自助餐廳在入口處放了乾洗手 入口處沒有管制規定要洗手

菜筴取食難免碰到手 很多次菜筴是掉在菜盤裡 遇到這種情形 我就不選這道菜…

食物掉落在地毯的屑渣沒有及時清理 杯 盤 刀 叉 餐巾不夠乾淨

廁所清理的次數太少…離船前我到櫃台結帳 我將此意見反應給櫃檯…

MSC-安全
每間客房有二條橘色的大浴巾 供戶外使用 如有遺失 每件要賠20歐

郵輪靠岸時 如果我們是自由行 英英媽就留在船上自由活動 帶著橘色大浴巾在躺椅小憇

有一回英英媽去上廁所 回頭 浴巾不見了 也問不到是誰拿了…

大家很不甘心 努力為這件事情解套…

猜猜...

Q.我們如何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① 順手牽羊 拿別人的 照價賠償 破財消災 ③ 其他

A.

MSC-港口

全世界有4千多個郵輪的港口

郵輪停泊的港口與對外聯動交通是否便捷 因此登船的港口相對的重要

這一趟我選擇熱拿亞上下船 (下圖為 熱拿亞港口)

熱拿亞港口.jpg

           我們停了5個港口

西地中海航行圖.jpg

法國馬賽Marseille, France

西班牙.馬約卡島.帕爾馬Palma De Mallorca, Spai

西班牙.伊比薩Ibiza, Spain

拿坡里Naples, Italy

利佛諾Livorno, Italy

每個郵輪航線停靠港口的資訊 可以先做功課 船公司每天的公報也有簡單的資訊

碼頭距離市區比較遠的港口 船公司有付費的shuttle bus

把遊客載到市中心 都是方便逛街的地點 費用比一般計程車略高 優點是安全省事

PS. 後面寫靠岸行程時 再介紹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