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 拆圍籬 我請小蔡把綠色的施工告示牌給我留做紀念


              下午到工地巡看一下


              說有這樣拆圍籬的 看的我一肚子氣 硬是憋下來( 請看下面的照片)


              實在是看不下去


              先撥電話給小蔡


              再問拆圍籬師傅


                      你把圍籬往房子倒 把牆壁 門窗刮傷 是你負責還是營造處理


              圍籬師傅發現我不是看熱鬧的路人甲


              立刻說 對不起 對不起 我沒有想到


              我也不鬆口 理直氣柔的說    


              你不是沒想到 你是圖你做事方便 因為圍籬這樣倒 你才能鬆螺絲


              別說是你做 我光看就知道 你應該把牆壁 窗戶防護好


              你站好 看著我 我要拍照存證


              拆圍籬師傅沒想到在太陽底下還被雷打到 


              20分鐘左右 老塞來了(應該是小蔡打電話叫他回來工地盯著吧)


              老塞一下車 車門都沒關 三字經就劈口而出


              老塞一頓牢騷之後 跟我說


              你不敢罵他 我幫你罵


              圍籬師傅說 小姐用講的我就皮皮挫了你不用xxx


            (晚餐時 講這件事


               英英姐說 你只差不會吵架 不然就可以去選民意代表了...)                  


               


   最近工地小有進度 我做了一些事還有二個故事分享


1.與營造小蔡開了2次『工地牛會』為何說是牛會


大家意會一下


=


  我必須說 小蔡是一位有榮譽心的營造我將逐條列管的項目與之確認


                  小蔡當下也接受 小蔡確實是一位EQ高 有耐性的營造


我心裡想(小蔡 有人要蓋房子我還是會推薦你的


                          但我不保證別人會像我一樣喔!)


 接著就是 嚴格列管 每日跟催


 大家會想 為什麼現在才盯這麼緊咧


 歸納原因 營造工班調度及颱風豪雨天氣多變


 憑良心講 我已經給了營造太多的時間


  應該沒有任何原因藉口再『牛』下去了


2.每件工項只要是我有要求的 施工之前一定要先確認


   舉例 木紋磚的貼法 我希望交錯的貼 填白色的泥縫


           交錯貼看起來比較活潑


           填白色的泥縫 明顯且好看


   問題 (1)師傅說 木紋磚交錯貼之後有銳角 貼起來不夠平順


嘗試了1,2個小時 師傅很氣餒請小蔡解圍


我想 木紋磚的面積不多 未來櫃子一擺 露出來的有限 應該還看


的過去 於是我同意排排貼


           (2)師傅說 填白色的泥縫 未來不好保養


               我說 白色填縫很美 不好保養我不會怪你


           







                  貼木紋磚




                      白泥溝縫




3.看過很多建築 樓梯的採光 不是昏暗 就是要靠人工光源


   我在建屋的時候 曾經跟建築師的助手討論過 總有 顧此失彼的時候


   當模版拆掉時 昏暗的樓梯把我梗住了 我跟小蔡討論之後 決定切牆


   小蔡問我希望切甚麼樣子呢


   我說 給我一點時間想想


           這一想就是半年多


           2個月前某一天去上烙畫課時


           老師的工作室擺了一幅老師以前的彩繪作品


           老師說 英英 這幅給妳布置你的新家


           我有點受寵若驚 因為


           接觸烙畫之後 瞭解彩繪這玩意是多麼的繁複且花費不貲


           頓時也不知是否該接受 直到最近 老師逼我將之帶回


  當晚 端著這幅彩繪 希望它能發揮至高的效益


           猛然想起我要切牆取光


  哇喔 太棒了 這幅彩繪它剛好是一個窗戶 把後面的板子取下換上3mm 的清玻璃


          一面取光 一面裝飾 真真~~~~~~太棒了      


  次日 帶到工地跟小蔡討論 我希望 如何切牆 如何把這幅彩繪鑲進牆內


         小蔡說 畫的真好ㄚ


                     妳說的作法 嗯 可以 很好很好喔


    老師 妳看到不知會 給我一個創意發想擁抱


                            還是會 說英英是個破壞份子咧


        









 



Story 1室內格局在建屋規劃初期 與建築師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定期開會討論


          所以室內依空間訂作些櫃子之外 沒有過多的裝潢


          因為格局關係 櫃子用訂作的較能充分利用空間


          木工師傅訂作 或是 系統廚櫃 我也認真做過功課


          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 認識一位室內設計師 她說叫她『空間秘書』簡稱S


          在一場室內設計案之後


          S被業主誣告的遍體鱗傷 名譽掃地 傾家蕩產 一蹶不振 瀕臨崩潰


          這位萍水相逢的空間秘書


                  除了提供我許多建材 五金 角料的建議


       也將所有內部要作的設計圖畫好給我


還說


       我的圖你喜歡就用 妳不用付費


因為


       在我最低潮的時候 妳出現在我辦公室 當時我幾乎不敢相信有人會再上門


           法院還在上訴案子 我根本沒有心情執業 也不知到該怎麼繼續


           但我的冤屈一定要據理以爭因為我是被誣告的


  當時


           我完全不知道法院進行中的這些事情


我僅能從她的談吐去探索這位空間秘書


           我覺得她是一位 有專業的熱忱 真誠且務實的空間秘書


  S


           妳知道嗎 妳讓我知道還是有人是有公理正義分辨是非對錯的


…(我沒S說的那麼好 所以省略了)


  總之


           我的室內裝修 由我自己找木工估價 S幫我審價格 工料 監工


  最後


我的案子 她不收設計費 不收管理費 費用=0


           英英怎麼是這種人呢 絕對不能這樣做


經過幾番說服 S終於答應接受我的回饋


 期待


           看到空間秘書的設計 因為這是她出監的第一個案件(走出官司陰霾)


Story2近半年的內心的自我對話~~希望找得到拆舊屋的檜木 可以作個裝置藝術


       某日


                高雄好友水角來電


                她的朋友拆舊屋 有幾條檜木及檜木小板塊約三麻袋


                她已情商友人轉送給我


                七月底 我與柏小妹開了一輛貨卡把檜木扛回來


                檜木年輪散發出永不流失的香氣散發一室   


       一切


                 就是這麼奇妙 我的心不住的感謝上帝


                 我的富足 不在於家道豐厚 而在於主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