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之後工地的進度就很緩慢


我問小蔡 該不會等到中秋吧


是的 秋風起 月矇龍


今天910日 


終於拆鷹架了   









    


         卸下1/2的面紗




       


            素顏相見



這段時間做的統稱的細壓給 雖有進度 但不明顯


就是 浴廁 地磚地坪 輕裝璜的設計


本來以為可以利用暑假搬家


   大家都問 工程進度如牛步…我只能 小蔡


後續要規劃的有:圍牆大門工程  園藝 2個要項


最近的心得:


牆垣  隨著漢寶德 歐洲建築散步』這本書


      看到


            歷史的陳跡 古拙的老建築 令人精神為之激揚


      城堡


            不是西方建築的專利 對我而言是歷史與文明的象徵


      我的牆垣


            有沒有可能如城堡般童話呢 讓我充滿了期待與想像


       







劍橋的嘆息橋




            三義的天空之城



              園藝 從移盆 換土 施肥 蟲害 季節變換 經過2,3年的體驗 挺累人的 


                        花時間


                              時間花在哪


                                    內心有了新的啟發 


                 於是


                       打定主意了 未來只要耐得住風吹雨打 好養護的就是好花好草


                       前年冬天,朋友分享的植株,在園藝店偶遇... 


                       才知曉她的大名:翠盧莉。

                    


          可愛又帶點惆悵的紫色小花,在風中搖曳著,不免深深被其吸引,


          花形似牽牛,春天到秋天長長的花期,插枝就能長大。


          甚至泡在水裡一段時間也不影響,強壯的生命力在莖節間冒出的根


          芽、枝頭結成的花苞不斷落現。


           所以


                 它成了我的首選園藝花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