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紀錄  升斗小民的自力救濟


5/8  老父身體小恙早上帶老父就醫 醫師診斷後已過了中午 當日下午還排了2 項檢查


       考慮還要在醫院等上4小時 因等候時間過長 決定先送老父回托老所 我也可以先回辦公室


       如預訂的檢查結束 傍晚6點返家 車子停妥後 轉身一看 車右後上方有不小的凹陷


       前一天洗車的時候還是好的 所以 很確定是今天發生的 回想一下:


       今天停過 醫院 辦公室 這2 處的停車場 不確定是在哪一個地點發生的 我也早已離開現場


       要辦理車子理賠出險待明日再說吧


5/9  電話詢問車險公司理賠員說 請備好駕照 行照 印章 到公司辦理出險登記


        利用中午時間跑了一趟保險公司 誠實如我 在申請單上述明今日去過的 2 個停車地點及過程


        傍晚分派到此業務的先生電話通知我要到事發地的派出所補報案


        也就是說我必須到 2 個不同管轄的派出所報案


        天ㄚ 一個在北區  一個在東區的邊陲


        好吧 以時間距離來看 先到北區的業管派出所報案 這個過程就不贅述了


5/10 中午 到了東區邊陲的派出所 占地廣闊 花草綠地如茵 蜂群蝶飛蟲鳴 在此上班肯定心情愉悅


         一進大門值班員警問明來意 請我坐下稍等 告知我外勤警員正處理交通事故中


        時值中午 一波波外食返回辦公室的員警進來 卻不見可以處理我的員警


        ...眼看已逾我下午上班時間立刻撥了電話到辦公室報備


        值班員警跟我說應該快回來了 如果你趕時間 可以晚上再來


        我回: 我已經等1個小時候了 路途遙遠我不可能這樣跑來跑去


                     你可以告訴我還有誰可以處理嗎?


        警回:沒辦法(拿起飲料杯 吸了一口 輕嘆口氣 雙手插在口袋)…


        我說:警察先生 我已經來1個小時了 我不能再等了 我要在派出所打110報案 我只好自力救濟


                     員警看我一眼 沒有回答我


                     我拿起手機 撥了110 說明為何報案


                     110根據我手機發出的所在地 已知我確實在此派出所


                     140秒之後 沒有任何動靜 我再撥110 重新敘明此通電話 等待的無奈


                     我請110 立刻派員協助我...


               我的自力救濟發生作用了 出來了一位員警 立刻切入我的問題 開始訊問並做紀錄


               此時 該派出所的高層已收到110發出的調問單我聽到某位員警稱他--巡佐


               我一面回答訊問的事由 巡佐同時瞭解狀況 委婉的跟我說明人力不足 加強改進


               感覺得出來 事情大條了 圍在巡佐身邊的員警 除了沒冒汗 聽得出來緊張的呼吸聲


               我不是鬧事的人 我擅於講理


               於是 簡短的跟巡佐點明了幾個應注意的地方  為了緩頰員警的緊張


               我說 事情到此 我不追究了 請大家要注意牆上的四大標語 其中有一條是….便民


                         我說完這句話 巡佐問我 你對今天的服務滿意嗎


          我用力的深呼吸之後說             


             巡佐 我要求你等一下請警車開路 一路綠燈護送我直達辦公室 請問你做得到嗎


                       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這個要求太過分


                       同樣的在我遭受這樣的待遇之後 你問我貴所的服務滿意度


                       ~~~~~ (此刻 我的內心是火冒三丈的)


            我不知道有幾隻眼睛在看我 從頭到尾我理直氣柔的完成報案 驅車離去


            離開派出所不到5分鐘110的督察來電 詢問發生經過 


            我據實回答 並告訴督察我答應巡佐不要追究  你可以錄音 我同意不追究


            督察說 不行 我們會查明的…我們調查後會再跟你聯絡...


5/11  下午 我接到一位員警的電話 我不清楚其身分 節錄電話內容如下:


          員警 確認我是報案本人之後 他看了昨天我進派出所到離開這1個多小時的錄影資料


          員警說 從頭到尾都是值班員警不對 代表警方跟妳道歉 這位值班警員真是太扯 太扯了


          我說 我是良民 一輩子進派出所的次數5根手指以內


                    這件事 有關我的錄影資料 我同意授權提供員警教學使用 以警效尤


                   但 請不要追究處分 因為我已經答應巡佐


          員警 喔 懲處一定要有 我們內部會討論 很對不起你 我們會檢討 抱歉


          我說 好吧 我無權干涉 事情得到處理 就尊重你們了 謝謝


            ………後 記……


1.  報案遇到這類無奈情事 在警察面前生氣 嘶吼 謾罵 拍桌子 是無效的


     因為警察看太多了


    升斗小民只好 智取 以自力救濟方式尋找資源


2. 當對方已有主管出面 並表達歉意時


   仍可據理以爭 但見好就收 免得對方 羞赧變臉(台語=見效登朽氣)


3. 父母對我的教育


    無論對上 對下 都要 知情達理 敬業樂群  理直但要氣柔   


4. 信仰給我的教導 聖經給我的內化


    愛心 忍耐 和睦 溫柔 是 監督我的內在 改變我的言語 強化我的行為 


    這是我生命的標竿 我並不完全 我仍在施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