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一多很容易忘記 與其憑記憶不如記下 這篇算是這週的工地日誌吧...


10/19三樓灌漿之後 晚上10點多收到小蔡的簡訊 說剛剛灑水養護


10/20早上到工地看了一下打燈趕工的結果


我把有幾處高低不平 幾處蜘蛛網 的地方拍起來


老塞說 灌得很漂亮 這些不影響不會影響 我們蔡董厚(大拇指比一個讚)


~小蔡你的員工真死忠ㄚ…(加薪加薪…)


我跟老塞說


               老塞 我沒說甚麼 你麥緊張啦


我想未來還有好幾層工序 應該不用太擔心


相機所拍之處 是未來的工序要注意的


今天 天氣很好 太陽早早起床 昨晚的養護已經乾固 我拉起水管先濕潤表層


老塞說 妳不要灑 偶來 偶來 偶以已經把噴的弄好了 給它噴


我說 有一些高低不平的地方要補水


老塞說 有啦 我都會噴


我說 老塞 你最近還要跑別的工地 我幫你比較快啦


~~~~老塞手機響 ..~~(輕微中聽的老塞 接電話都是這樣)


掛了電話 老塞說 ㄚ老闆打電話來 偶給他說 妳在噴水


                好了 就給它這樣噴 偶下午再來關水


~~~中午12點多


   老塞打電話給我 偶要企修車子 你下午可以企關水嗎


   可以 從哪裡關


   老塞 妳不要上去 妳在樓下鷹架下面有一個 麻魯木 把它轉一下就統統關掉了


   喔好 我去關 你去弄車子


~~~傍晚 剛好有點事耽誤了 到工地時已經天黑 還好有路燈照明


   怪啦 老塞說的麻魯木卻沒找到 只好Call Out


   ..~~ / 老塞喔 我沒找到摩帶嚕ㄋㄟ


   ㄚ你在哪裡 / 我在工地ㄚ


   怎麼沒看到 妳在工地哪裡 / 我在工地水龍頭旁邊


   不是 不是水龍頭 麻魯木 /老塞 甚麼是 麻魯木


   你往後退五步 在鷹架下面 / 退五步? 1,2,3,4,5---退五步了 還沒到鷹架


   妳不要退到馬路 是在你家裡退五步


                               (OS 老塞 我當然知道馬路不是我家囉)


   有沒有 有沒有 / 沒有??


   (老塞急了)


   你看鷹架下面 有一個四分的管子


   順那個四分管子 就會看到紅色的麻魯木


   把它轉一下 一下喔 轉二下 會變成開水 妳素要關水


   (聽到老塞這麼緊張 我說 我先把電話掛掉 我拿手電筒找麻魯木)


   平常我根本不知道甚麼是四分的管子 甚麼叫麻魯木 ~~~~~~~~~~


   黃色的 看清楚 黃色的ㄚ 不是紅色的 心想 應該是這個吧 轉一下再說


   ~~撥電話給老塞 免得他老人家緊張


     老塞喔 我找到麻魯木 是黃色吧 不是紅色的ㄋㄟ


     老塞 房色喔 我忘記了 可能這次我用房的 忘記了是紅的還房的


          那妳給轉一下 給它聽聽看沒有水聲 要沒聲音才素


     ~~~靜悄悄的 沒有水聲 應該對了--- 麻魯木 麻魯木 應該很難忘記你了


10/21慣例到工地看一下養護的情形


     聽到水聲麻魯木竟然開著 難不成我昨天沒關好??


打電話給老塞 老塞說因為還有別的工地要做 一早就來開水了


(心想 還好還好 昨天我沒有關錯)


     模板師傅來鬆模 跟小蔡確定之後 工地就放給他們了


     傍晚 跟老塞碰到面了 老塞又重複說著 ㄚ就素這個麻魯木


     …….. 老塞 哇哉丫啦


10/22早上約了廚具到現場確認水電等位置 板模師傅已經在拆模了


     聽到老塞喊著 塞傅ㄚ 有爆米花嗎 /模板師傅說  到現在還沒有


     老塞轉向我說 這次灌漿灌得不錯 /我說 好  等一下來去看看


     上到三樓 版模師傅都是熟面孔 大家各忙各的


     只有


     版模大姐 重複唱著 ya~~猜猜偶素誰 ya~~猜猜偶素….


     雖不知道她為何而唱 但工地的氣氛還蠻high


     回到家 忙碌碌的 但腦子裡一直有盤旋著ya~~猜猜偶素誰猜猜偶素


     模板大姐的歌聲影響力真素太大了…我也在哼 ya~~猜猜偶素誰猜猜偶素


10/23工地一堆堆拆卸下來的板模 模板支撐架


     鋼筋 水電進場 搭鷹架的工班也來了


     小蔡帶我看了三個灌漿的地方 說明為何會有這樣的情形


     這個部分 我還是會再跟進  看後續是如何處理的    


10/24,25工班轉移陣地 工地空檔就繼續養護


        有了前幾次灌漿的經驗


        我覺得這次先拆模再接著後續養護 這樣的工序不恰當


        但勉強可行吧


        或許是


              為了搭配工班的時間吧


        我為什麼這樣想 是有原因的 因為拆下來的模板等里里扣扣 擠滿了所有的空間


        連走路都要小心 小心踩到釘子 小心衣服被勾到 小心頭撞到(謹慎小心的我 還是撞了一次)


        請問 這樣的情形 如何灑水 如何養護


        對這樣狀況 可想而知


        有時後我們會想 應該跟上次一樣 真的 不是 不是 不是這樣喔


        你怎知營造小蔡是否知道 你怎知工班的進度如何


        到屋頂及三樓牆面的時候 我就要用力叮嚀小蔡了


        想要自己建屋的朋友


            到目前我的心得是


                        每一個環節與眉角都要確認與叮嚀


                        事後再說 應該 比照 ….都是白搭


                        嘮叨 要求 叮嚀 真的不能省


                        不然就會有上面那行標紅色大字的狀況 或其它未知情況囉


                        這次真的是我太大意了 沒有Double確認與Triple叮嚀


             雲端監工這樣說


                     拆的是2FL牆面部分!結構上來說,這是沒問題的,


                     只是牆面的水分散失的較快,所以養護的作業要注意!


                     內側沒有日照的問題,外側有日照乾縮量會較大!


                     還是持續樣護作業。直到七天為止。


                     直接用水龍頭噴灑表面至濕潤!(混凝土顏色變深)


                     進入工地請記得戴安全帽.....................        


10/26早上工地 板模師傅的車在 人不在


       還不到上工時間 厚厚 跑去跟另一個工地哈啦


       回來的時候 跟我說 你有厝邊了 快鬧熱了


                   還有喔 看那邊 採了電火條仔 應該也要蓋了 金厚 ㄚㄋㄟ卡厚


      模板大哥 畫了一聲  來喔 開系 尚班啦喔 (07:57Am)


      每次到工地 看到板模師傅自我管理的部分 還真要說 板模楊老闆的工班值得嘉許


      好幾天沒看到厝邊業主的把賴桑 打個招呼去….


      叨唸至此 口乾了 喝水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