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蔡通知我10/19下午 13:30三樓灌漿


是的 準備好冰品 礦泉水 中午過後就往工地去


經過幾次工作上的互動 壓送車是一組認真敬業的工班


一見面 林桑就操著 很重的海口腔台語 跟我說那個沒灌到漿的大凹窗台


一直解釋 一直自責 …….


語句之間還加上 XXX (怪了 不加這個字眼好像話就無法轉折)


反過來我還安慰他 真是有趣ㄚ


~~~~~以上是13:00分之前的打招呼劇情


三樓灌漿 當然要再四周巡一巡 慣例的為工班工作的安全禱告


在鋼筋上面走個幾趟 邊邊角角的看一看


雖已入秋 太陽雖不是爆熱


但在太陽底下站久了 陽光穿透衣袖的威力還是熱熱刺刺的


從三樓望下看 厚厚厚 工班群聚在工地對面唯一的一棵樹下


聽不到他們聊甚麼 但是 大家手上都有一碗涼的


模板師傅默默的吃3 看在眼裡真開心ㄚ


用真感情準備的真不是一般般的口感喔 叫我的涼品~無敵吧


~~~~看時間14:00 蝦米 我已經在鋼筋上烘烤一小時了


        下樓問一下小蔡 怎麼料還沒到


電話 追追追 追追追


林桑 小蔡厚 這個人就是 太客氣啦 我來打


         Xxx 系ㄚ卵xxx出大料就不出我們的喔 xxx 哇向 免囉嗖啦 xxx(掛線)


說真的 我聽這樣的溝通與催料 感覺不出壓力


工班開始騷動 你一言我一語的           


            延誤工作時間 天黑了看不清楚 會做的不好


            晚上不能煮了 要吃便當了


            加班不如不要做  光線不好做出來的能看嗎


            壓送車做了三十幾年 沒有遇過這麼離譜的啦 給人家這樣拖


            叫小蔡換家啦 為蝦米一定要叫他的料


            12點就到了 已經等三個多小時了 正常都已經做完準備要收工了


            …xxx…xxx…xxx


            只有模板師傅老神在在的在睡覺(今天不是他的重頭戲吧)           


~~~~看時間15:20最近大概在17:50左右天就黑了


        盤算一下工時


                打燈施做 品質不好我必需買單


 我跟小蔡說 1530 不到的話 今天取消不灌漿了


 看得出來小蔡的焦慮與抱歉


在決定撤工前 一輛預拌混凝土車緩緩駛來


看得出來 不是工班的期待 是一肚子氣


林桑說


            一台喔 麥ㄚ卵做 後面的咧 最少要三台到ㄚ


先~~Hold~~~ Hold~~~Hold 流行詞在工地也管用


~~~~電話再追 公司回應 看出車的GPS 都已在路上 應該沒問題


       小蔡對司機做下料的指令


~~~看時間15:40頓時 各就各位 跟太陽搶時間 這張照片時間是15:44


      


腳好痠喔 換了拖鞋 坐一下


小蔡請我選一台要抽樣做試壓的


我隨手點了一台混凝土車 這次要做 試壓 7天的一顆/28天的二顆


剛坐下 腿痠~ 酸~ 酸~~


      不想站起來 就這樣拍一張吧


     


太陽下班了 這是在工地的第一個黃昏


路燈上班了 打燈繼續完成(請點看)


收工了


回到家  休息嗎


沒有ㄟ  金狗還在等我帶牠走路


不累嗎  累ㄚ


走多久


               ~ 40分鐘


              星期日90分鐘


因為


    有愛的責任 就有愛的動力


如同 選擇自建


    我在愛中成長 我愛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