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坊書序草稿已寫好多年
書的體例 撰寫方式也與二家出版社接觸過

一家對我充滿期待我未因此氣昂
另一家問我給誰看我未因此氣餒

雖寫書的進度擱淺這人力並未閒置

英英很用力地做了一些事
分享我建屋的篇外篇吧
在一個

秋高氣爽的早晨   姊妹倆帶著老父去苗栗好望角吹海風
下山時循著路邊   有好多山村/農地自建樂活居的廣告

廣告看板好寫實   到了接待中心我們看了規畫完成的半座山

                                銷售員認真的帶看說明已完售多年的案子

我們都好心動好心動好心動...

老父說:有土斯有財(以前課本有讀過  以為 國父說說而已…)

就這樣第二個禮拜 我們買了一塊450坪的農地 (籌錢的過程省略…)

原來想山居歲月應該是退休後

不久後我們面臨二個須克服的法規政策

1-450不到2.5分地 無法申請興建農舍…(有解套方法)

2-前某部長豪華農舍被舉報 農地被吵的沸沸揚揚…(夜長夢多)
農地的開發商 多次提醒我們要搶先在政策修改前

我們又面臨二個困難點

1-芳坊與建築師正在進行設計圖的階段 無暇多想農地的事
2-英英已超出與親友的信用貸款

農地開發商多次催促我們 我也據實以告

感謝主!! 我們的困難 直達天聽

農地開發商說

有一廠商想找人合作蓋木屋 給了我電話 請我們自己談細節...

廠商的背景:
40左右的年輕人 喜歡木屋 蓋過自己的家 沒有其他客戶
他的夢想是 幫人蓋木屋
我們協議如下:
1-規劃設計確認後 不能修改

2-超過的預算 由木屋廠商承擔吸收

農地開發商看了我們的協議 憂心的說
1-這個木屋廠商會不會半路落跑
2-廠商實務經驗薄弱 建構的木屋耐得住颱風暴雨嗎
 

然我與木屋廠商之間呢

從木屋的尖屋頂到B1的資材室有堅持有協調

從客廳到廚房在不影響結構下的修正

10個月後木屋完成了在整個山村中被評價為最美的童話故事小屋

山村的鄰居來自各方 彼此維繫著尊重與關懷 各自忙於耕作 鋤草 分享農作

若不是親力親為農舍的點點滴滴 無法想像耗費的時間與體力 每回累得就像一條被打趴的狗一樣
理性與感性不斷的交戰 ...

很久很久很久深知無法如狡兔三窟
1-家有年邁的長者

2-芳坊與農舍佔去了所有休假的時間

因緣際會之下 農舍易主了

看到
新的主人美夢成真

我呢

與您共勉有夢最美

正面朝南.JPG

大門.JPG

圍籬.JPG

-1北側.JPG

 

北側.JPG

北側圍牆.JPG

 

外觀進照.JPG

前廊.JPG

樹影中.JPG

石砌牆垣.JPG

貝殼吊燈.JPG

夜晚.JPG

杯架.JPG

午餐.JPG

-1北側.JPG

東側.JPG

-1夜晚.JPG

-1夜晚.JPG

 

東側碎石路.JPG

Lion萊恩.JPG

芭蕉.JPG

 

資材室.JPG

 

大鄧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