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買義鐵免畫位自由座 從熱拿亞到五漁村Riomaggiore

前車之鑑 刻骨銘心 我負責進站打票後 跟著大家在月台候車

心裡盤算著時間 希望今天可以將5個小漁村一網打盡 …

上了火車 隊友問我 有對號嗎

我說 沒有 自由座

隊友說 他說我坐了他的位子

我立刻從位子跳起來 肯定有狀況…

問了列車長 吼吼…我們搭錯車了 列車長說要50分鐘後才到下一站 下車後往回搭...

到五漁村一定要在La Spezia轉車 他是往五漁村的轉運樞紐 每30分鐘一班區間車開往五漁村

沿途 沙灘 陽傘 疊層的彩色屋 大自然完美和諧的古典聚落 離La Spezia站最近的是Riomaggiore

五漁村彩色房子-1.jpg

五漁村彩色房子.jpg

折騰了將近4個小時 終於到達五漁村 ...

原定今天想把5個漁村一網打盡的衝勁 立刻轉念...與其趕行程 不如放慢步伐 

中午我們在村口唯一的義式小餐館用餐 菜色普通  相較其他城市 價位高出2倍

此地11月到4月是旅遊淡季 門可羅雀 不知道店家的心態是訛詐還是永續經營...

五漁村.jpg

天氣炎熱  沒有遮蔭 五漁村這個行程 需要體力與腳程  

五漁村-3jpg.jpg

英英媽是一位善解人意 配合度高的老人

她說 你們去 你們去 不用擔心我...

我在中午用餐旁邊的冷飲店 點了冰淇淋 讓老人家在此休息等候...

五漁村-5jpg.jpg

五漁村cinque Terre

是5個海邊的小漁村 Monterosso  Vernazza  Cornelia Manarola  Riomaggiore 組成

她是義大利最小 卻聲名大噪的國家公園 1997年被列為世界遺產而廣為人知  

這5個遠在天邊 孤立化外的小村落

從他們的 石田 坡道 石堤 海防碉堡 鑿山裂石 蓋房子 建教堂

很明顯在未發跡之前 面對困難的自然環境 反而激發出生活智慧與藝術創造

IMG_9818.JPG

五漁村-4jpg.jpg

IMG_9821.JPG

山坡式的梯田灌溉不易 只能靠天賞飯 因此 主要的經濟作物是檸檬 橄欖 葡萄 

檸檬香皂.jpg

觀光客說  這裡是義大利的世外桃源 沒有工業污染 與自然共生逍遙自在天邊的彩虹 

當地人說  人與天爭 導致人口大量的外流 又因觀光帶動了商機 部分人口回流眼前的玫瑰 

IMG_9822.JPG

他們沒有發展豐沛的海洋經濟 僅開發一些簡單的水域活動

地理環境與資源的活化有點像宜蘭+蘭嶼的感覺 我不是來考察的 是英英真實的感想…

五漁村-1.jpg

五漁村國家公園遊客服務中心就設在 Riomaggiore村口

習慣性地先索取地圖與火車時刻表 有區間車往返這5個小村莊 5個小車站

站間相距3-5公里 火車4-6分鐘 可以買單站車票或是買一日票券

Riomaggiore村口高低起伏 平坦的地方擠滿了遊客 進村子前 要經過一個漂亮的藍色隧道 

藍色隧道.jpg

                                      藝術與夢幻十足的藍色隧道...
藍色隧道-1.jpg

既然已放慢腳步 盡情盡興的欣賞絕色的海岬與峭壁上彩色的房子

IMG_9832.JPG

我靠著欄杆 托著下巴 看著戲水的孩子 從海崖一次又一次的高空跳水 樂此不疲…

IMG_9827.JPG

五漁村沒有公路 與外界交流不易 數百年來與山海相依 從Riomaggiore到 Manarola兩村之間

有一條1公里的險峭山崖步道 取名 愛的小徑  因山崩落石失修 已封閉一段時間

小徑路口的鐵門上張貼的公告也沒有說何時開放...

愛的小徑.jpg

愛的小徑路口欄杆上 鎖著各式各樣的鎖頭

這些愛情之鎖 述說著 山盟海誓 海枯石爛 天長地久 矢志不移…

愛情的鎖.JPG

坐擁青山 碧水 浪波 斜陽 這低度開發古樸素雅的小村落

讓時光停格 讓我放慢腳步與你同行…

IMG_9823.JPG

PS.回程火車要在熱拿亞主火車站前一站換車 又遇到臨時更換月台

     匆忙火速的移動...大家分散上了不同的車廂 

     手機響了...BH說 你們都上車了嗎 

     匆忙間大家從不同的通道上車 BH押隊 衝到月台 火車已經開了.... 

     BH說 不用緊張 我搭下一班...

     旅行中 總是要有一些插曲 考驗我們的應變 增加我們的經驗 豐富我們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