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從平面圖到立面圖 再結合3D來呈現 這是建屋規劃概念的過程

    到今天 看著房子漸漸長高 從基礎開始到一樓 對我都是新鮮有趣的經驗


    當二樓模板組立 混凝土澆置 到拆模 雛形已經在眼前的時候


    我跟小蔡說 原來房子是這樣蓋的ㄛ


    前一篇 拆模開獎是10/6寫的


    當時問小蔡 三樓何時灌漿


        小蔡說 10天左右


    這中間 經過了3天國慶假期


假期前10/7我問板模師傅 三天假期你們會休假嗎


    模版大姐說 不啦 把你的趕一趕 不休 給他做到好 再換去別處


    模版大哥說 你厚 不讀斯啦 人家晃假 你就要做工厚(笑笑的虧模版大姐)


    模版大姐說 哪會 我覺得我做這個很快落ㄚ 對著我笑著 立刻跟著收音機哼起歌來


    我笑笑說 大姐 你很讚ㄌㄟ (握拳)    


                       心想~~~~是的 工作在於敬業與態度


    你看 前面才說了 國慶日三天連假不休


    但是 這三天 工班被調度去別處趕工了


    10/8 我興沖沖的帶了西瓜去工地 竟然被放鴿子


             這種狀況令我的心情有點悶.....


                                                     還好西瓜不甜 自己吃 免得被嫌...更悶


                                     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整修廚房 原定50天完工 後來做了5 個月


那一年的農曆年 媽媽都是在家門前騎樓做年菜...  真的很誇張吧!


有過這種經驗 當建屋工程進行的時候 深感原則與彈性之間真是一個考驗ㄚ


10/15水電 綁筋傅 模版師傅都到了 一早下了一點小雨 十來分鐘之後轉為陰天 真是感謝主


           特地到水里冰棒專賣店 買了一盒隻仔冰


         


          這段時間三樓的工作如同二樓的流程再來一次 所以我也比較清楚工班在做些甚麼


踩在三樓 四處空曠 環繞一週拍個村長大人家__X丹白露




 10/17,18 建築師查驗鋼筋 市府勘察拍照  整理模版及三樓樓梯釘版


 10/19   下午二樓牆面 三樓地板灌漿 待續


              總之 本來說10 天左右會灌漿的 就是這樣過了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