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進行到申請使用執照算是進入尾聲了



1樓的高度3.3  2,3樓的高度3



室內櫥櫃選擇訂作比較符合需求 木工師傅準時認真地上工



在木作師傅的巧手下 期待的透通牆 秀一下



    照片另補



去年雙十節假期刨樟木樹皮  轉眼一年了



1010日一早 準備出門



老塞來電



    喂ㄟㄚ厚 丟查偷ㄚ啦



我說



    丟查偷 ? ㄨㄚ卵某 ??



老塞



    吾哉ㄟ 挖木嘎入去 你快來看啦



我說



    我無法到場 委請小蔡立刻去處理



    ….先交給小蔡 因為我跟獸醫有約診



心懸著工地開車講電話 聯絡狀況(行車中通話是我最忌諱的 今天特例…)



還是照計畫帶jingo到獸醫診所做個外科小手術



這個姿勢是jingo媽從未見過的 大家看一下穿了緊身衣的jingo…


                 


                 


                 



下午直奔工地 了解狀況



工地 西 北三面環著鄰地的芒草



西向 為車輛流動路線



北面明顯為安全死角 宵小從最易下手的小窗入侵



木工師傅的吃飯傢伙全部清空 連釘子都不放過



營造損失這樘小窗 木工老闆損失不小



大家互看 嘆氣 搖頭心情又宕又嘔



本來計畫下午到工地刷舊檜木的 被這一攪和心情全無



鄰居賴桑跑來關心 我們聊到申請定點巡邏箱



賴桑說



      給他請巡邏箱 馬係口以啦



      不過喔 巡查不係白白給偶們巡邏地



      你逗愛



我說



      賴桑喔 免這啦 交給我辦



賴桑說



      我嘎你 供巾ㄟ



賴桑與我笑笑 暫且沒有結論


 



10/17 早早到工地要丈量幾個地方



      沒想到老塞已經在養護草坪了



      我剛拉起量尺 兩個壯漢出現在工地前 拿著工程圖說



      你這裡是 我是台電 我來拉電線



            *台電 真的很有效率



      一看事有蹊翹 大事不妙 應該有問題



      趕快call小蔡 此時此刻該如何處理



            *小蔡 你的進度被追著跑了啦



      慌亂中又來了二輛工程車 八位大漢 卸下車上的工具



      佈線施工 有一些包裝的紙袋 紙盒 拆卸後丟了一地



      我實在是看不下去 走到一位粗壯黑黝的大漢前



      我說



          大哥 這些拆下來集中放這裡



          我回家拿秤 一斤跟你收200



      大哥



          化ㄚ 我怎麼不知道這個價錢這麼好



      我說



          這裡行情都這樣 不滿一斤不算錢



      哈哈哈 哈哈哈 其他的大哥們笑成一團~~ 這些秤不到一斤啦



      一位像似班長的大哥 操著標準的客家國語



          小姐 我沒看過像妳這麼幽默的



          好啦 好啦 我叫他們收到車上帶走 不要亂丟



      ………每每靈光一閃 幽默脫口而出 總是化解掉一些尷尬



                說真的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把感謝 獻給我的老父 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