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遇到從德國瑞士自助旅行回來的S 見面當然要聊一下旅遊

S 問…搭郵輪好玩嗎 你們有去那裡玩嗎

搭郵輪好玩嗎 其實這是我自己會問自己的問題之一

若要探究這個問題 首先要問為什麼選擇搭郵輪旅遊

當選擇好郵輪航線後 就會研究該如何安排岸上觀光

個人觀點

外國人搭郵輪旅遊 比較像度假的感覺

他們拿著一本書躺在泳池畔 曬一整天的太陽 下一整天的棋

岸上觀光不是重點 因為岸上觀光的時間有限

有的人會挑有興趣的景點 或在港口附近繞繞

甚至有些老人家也不下船…英英說 這是被動式的旅遊

台灣人較不喜歡純粹放鬆 無所事事的旅遊 喜歡有計畫性的旅遊

對於想深度探索 走多點景點的人來說 就會出現落差

英英說 這是化被動為主動的旅遊

結論

喜愛純放鬆度假 不想傷腦規劃靠岸行程的人 不分年齡都很適合搭郵輪

是否

買郵輪公司規劃的靠岸行程 也各有優點

郵輪通常早上8點前會到港口 下午5 6點左右離開 前後也要預留交通與上下船時間

大船人數多 上下船需要排隊安檢花時間 前後扣一扣實際能玩的時間有限

選擇以距離港口1 2個小時車程之內的景點比較保險

因為郵輪開船時間通常很準時 也不等人 選擇購買船公司的岸上行程

搭配的旅行社行程中會與船公司保持聯絡

如有延遲 船公司會等自己出團的旅客登船後才會離港 這是安全保障...

西地中海的第一站 法國馬賽港

我所熟知馬賽這個詞是 馬賽皂 馬賽進行曲

下船雙腳踏在馬賽港口 孤寂遼闊 如果自由行的話 頂著大太陽

徒步在發燙的柏油及水泥路面 大約走路1.7公里 才會有免費的市區巴士可以搭乘

途經快速(高速)公路才會到達市區…

建議

搭郵輪如果是馬賽港登船或下船的話 要把周邊交通一併考慮

尤其是體力與腳程不佳的 最好以計程車代步

這次

一圓許多年來的夢想 選了船公司普羅旺斯瓦倫索Valensole薰衣草田的行程

此地是南法種植薰衣草重要的地區之一 是當地的重要經濟作物

在我不認識薰衣草之前

是從台灣的二個女生創造了紫色傳奇 旋風般的竄起 這夢幻迷人的植物成為被喜愛的商品

我這幾年把天然的薰衣草精油用在家人的預防保健

帶著英英媽

親臨薰衣草的原生地 感受薰衣草花香 告訴她 我不是江湖郎中 薰衣草是有出生履歷的…

導遊說

瓦倫索Valensole是海拔約500公尺左右的高原 由薰衣草田 向日葵園及麥田

譜出自然夢幻的鄉村田園風景

普羅旺斯.jpg

這裡是全法國最重要的薰衣草栽植地 同時也滿足了全世界80%的需求量

薰衣草本身是個很挑氣候與土壤的植物 南法夏日日照時間長

西地中海陽光強烈讓薰衣草生長快速 土壤與排水 造就此地薰衣草長得格外好

徜徉在薰衣草原 跟英英媽說 來 拍一張…紫愛你

普羅旺斯-1.jpg

能親眼所見一望無際的薰衣草田 還滿興奮的

聞到非常自然的清新薰衣草香

耳側是蜜蜂嗡嗡嗡的聲音

拍到的雖有綠色的莖葉與土道也不失味

薰衣草田.jpg

原來薰衣草是一叢一叢渾圓的 可能是品種或是種植的環境

令我訝異的是 薰衣草的樹枝堅硬如小樹叢

我們所造訪的 是一個對外開放的薰衣草園區 有許多周邊商品….遊客的購買力不錯

歐蘇丹 瓦倫索Valensole展示店(取材自網路)

 歐蘇丹 瓦倫索Valensole展示店  薰衣草庭園

普羅旺斯.jpg

沿著花田道路 麥田禾捆 我們到了一個小古鎮 商圈繞著小噴泉圓環

堵路小鎮-3.jpg

堵路小鎮.jpg

堵路小鎮-2.jpg

堵路小鎮-1.jpg

 

堵路小鎮-2.jpg

堵路小鎮.jpg

沿途的山坡 有土牆古厝 慵懶的小貓 教堂的鐘聲 遊客散策 活絡了這個百年小鎮

帶了紙筆 想請導遊寫下小鎮的名字 萬頭鑽動 舉著旗子的導遊也不知去向

先買冰淇淋再說吧

堵路小鎮-3.jpg

沒想到

插隊的義大利人跟我僵持不下...

店員理解 購買順位是我

這位插隊的先生還不罷休 我買完他還堵我的路 ..我又記了一筆.義大利爛帳

誰..說..有..理..走. 遍..天..下…?

堵路小鎮-1.jpg

PS.我不想再問導遊這小鎮的名字 我叫她..堵路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